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玉华矿“树旗帜、亮党徽、显党性”主题活动推动矿井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7/5/27 11:09:59    经验交流
   【本网讯】日前,陕煤铜川玉华矿在全矿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树旗帜、亮党徽、显党性”主题活动,以立足岗位作承诺、挂牌上岗亮身份、爱岗敬业当先锋、严守纪律转作风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到岗位之中,推动矿井平稳健康和谐发展。

    立足岗位作承诺。该矿以开展“学规程、创佳绩、保安全”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各自岗位特点,准确定位,把握重点,进行公开承诺。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把身份亮出来,在亮出身份的同时亮出责任、亮出承诺、亮出目标、亮出任务,切实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一名干部一标杆”。党员干部通过宣传栏等不同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做到“三公开”:公开岗位职责、公开联系方式、公开服务事项。通过公开亮明党员干部身份,展示党员干部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标准,在各项工作中建样板、立标杆、树典型。
 
    挂牌上岗亮身份。该矿要求全矿党员在工作期间,通过佩戴党徽、摆放工作牌、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窗口、创建党员责任区、悬挂党员公示牌等方式亮出身份。在急难险等工作任务中,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小组、悬挂党旗等方式亮出身份,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凝聚矿井安全发展正能量。
 
    爱岗敬业当先锋。该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带头做到“无违章、无隐患、无事故”。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遵守作业规程,规范操作行为,自觉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大力开展“五小”创新活动,注重宣传典型,大力挖掘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每位党员都要带头服务矿井改革发展,争做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模范职工,提升工作能力,在矿井安全生产中勇当先锋,让党徽在岗位中闪光。
 
    严守纪律转作风。该矿各级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红线不逾越,坚持带班下井,深入现场,带头排查各类隐患,带头督促落实整改,带头制止违章违纪行为,为广大党员和职工作出了表率。严格落实包保制度,按时参加每日安全风险评估会,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盯头、跑片、盯岗,帮助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切实发挥在值班、带班、抓“三违”等方面的示范表率作用,真正让党性在安全管理中充分彰显,推动矿井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田小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