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降本增效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见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17/5/27 11:12:4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年初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要求,二季度以来,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开展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降本增效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从而引导员工树立了“省下的就是赚来的”理念,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了基础。

    该矿从员工思想意识上着手,让员工更加重视勤俭节约和降本增效的重要性。要求相关管理人员利用班前会和跟带班时机,全面宣传集团公司和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应对措施,把矿安全生产经营策略及下一步攻坚克难的重点给员工讲透彻,锁定目标,凝聚力量。并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班前会、员工学习日等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员工,使广大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更加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肩负的重任。
 
    加强目标任务落实,从措施制定上细化分解,认真主题活动精神。为明确矿降本增效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该矿经营管理科认真细化各项指标,落实到科队,再由科队落实到班组和个人,形成了人人精打细算、人人增收节支,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氛围,做到了目标、责任、措施、进度、考核“五落实”,确保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强化煤质管理不放松,从提高发热量、降低含杂、落灰份和水份上增收创效。该矿加强工作面顶板管理,过断层及薄煤层区期间制定专项煤质管控措施,明确规定采高,生产技术科进行审核,最大程度减少矸石混入量,并做好分采分运分储过程的生产运输指挥协调工作,确保煤、矸在运输过程不混掺,在地面不混堆。在掘进过程管理上,对需要破底的巷道严格按规定进行破底,过断层期间出渣与生产毛煤共用煤仓的,必须制定掺配措施,按计划均匀掺配。
 
    强化小改小革、技术创新不放松,从挖潜革新中增收创效。该矿基层各区队制定了螺栓、铁丝、电缆钩等常用材料回收复用管理办法和废旧物资清理回收措施,从而调动起了员工修旧利废、回收复用的积极性,实现在日常工作中的节支降耗。并广泛开展一项技术革新、推广一项新技术、创造一项先进操作法、学习运用一项新技能的“四个一”活动和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鼓励了员工为安全生产献计献策、增收创效。


本网通讯员:白彦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