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达竹公司工会召开小河嘴煤矿安全生产10周年群安工作座谈会

煤炭资讯网 2017/5/27 11:37:47    局矿快报
   【本网讯】5月25日,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工会召开了小河嘴煤矿安全生产10周年群安工作座谈会。达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明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达竹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光宇主持会议,女工委主任向梅、办公室主任杨世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邓明俊亲手向小河嘴煤矿工会主席张勇发放了小河嘴煤矿安全生产10周年群众安全工作奖励五万元,对小河嘴煤矿实现安全生产10周年和奋斗在企业安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工会会员、班组长、群监员、协管员表示热烈祝贺,感谢群监协管组织为安全生产默默奉献和付出。他指出,小河嘴煤矿煤炭赋存条件差,但小河嘴人“十年磨一剑”,成绩和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辛勤汗水,凝聚着群监协管组织的共同努力。
 
   
     回顾小河嘴煤矿10年安全生产历程,邓明俊表示,煤矿发生安全事故具有偶然性,但小河嘴煤矿实现10年安全生产有其必然性,这个必然性来自精细的管理,正确的理念,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于与复杂难采地质条件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如果没有信心和决心,没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共同努力,很难实现这个成绩。
 
    在安全生产理念的传承上,邓明俊举了芙蓉公司严抓安全生产的事例后说,只要领导下定决心,只要是为职工的生命安全着想,职工是理解和支持的,再顽固的理念,只要领导下定了决心,都能够引导和纠正到正确的轨道上来的。回顾小河嘴煤矿10年的风雨历程,应该说充分肯定我们的班子,肯定我们的职工,具有正确的安全意识。
 
    就如何发挥好群监协管组织的作用,邓明俊强调,与行政抓安全管理的方式和手段不同,工会群监协管组织抓安全的努力是默默无闻的,可说是“一手硬,一手柔”,群安工作的柔性可与规章制度的硬性互补,以柔可以克刚。职工违纪违章,可能心里不好受,如果家属协管组织及时帮教谈话,可能手段软的、讲道理的多一些,触动也会不亚于罚款。不要小看这种软实力,要继续巩固“三违”帮教转化、夫妻安全互保等传统的群安工作方法,化为筑牢矿山第二道安全防线的无形之手。
 
    对小河嘴煤矿今后的群安工作,邓明俊要求,一是进一步坚持正确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向安全生产更长周期努力奋斗;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手段。要反骄破满、戒骄戒躁,针对不同时段不同职工的思想变化改善安全管理手段,加强包括群监协管在内的各级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按照人机物协调配套的原则,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改善井下安全生产条件,加强职工安全技能培训,切实加强区队班组建设,发挥好班组长、带队队干和带班领导的作用,辨识现场危险源,加强现场安全监管;三是进一步加强齐抓共管群防兼治。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作用,党委的思想引导,行政的管理督导,工会的教育帮教,都要发挥作用,同时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发挥党员、青安岗员、群监员的作用,特别是家属协管组织要通过送温暖、签订夫妻安全协议这些活动,把各级人员的安全积极性调动起来;四是进一步运用好科学的管理手段和方法。抓好达竹公司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运用,巩固好传统做法,并结合当前新形势加以创新和运用。比如,班组建设的核心就是要选好班组长,落实好班组长的待遇,再如落实群监队伍的职责,也要建立对群监员的激励机制,引导各方都来发力,我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联动就会越来越好。
 
    达竹公司女工委主任向梅宣读了四川达竹煤电(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发给小河嘴煤矿安全生产10周年的贺信。
小河嘴煤矿矿长唐文胜代表矿级领导班子对达竹公司工会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汇报了该矿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今后如何抓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小河嘴煤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兼机电副矿长张勇汇报了该矿近年来群安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该矿工会今后抓群安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小河嘴煤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和划转单位负责人,基层分工会主席,党群部门全体人员,部分班组长、群监员和协管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特约记者:杨 涛 通讯员:唐 游 张超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