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把住安全门 传播正能量——记江苏徐矿集团赛尔能源公司安监副处长卞学东

煤炭资讯网 2017/5/29 10:30:46    人物展示
    作为已在江苏徐矿集团赛尔能源公司安监副处长管理岗位坚守了10年之久的卞学东,虽然公司已连续实现了安全生产2000余天、虽然2016年集团公司勤廉兼优领导干部的桂冠当之无愧地戴在了他的头上,但在所有干部职工的眼里,他依然 一如既往,忠诚无悔地守护着赛尔公司安全之门。
 
    坚守责任出重拳。为掌握安全管理主动权,他变事后分析为事前控制、被动管理为主动防范,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动真碰硬,从严从快处理各种违章行为。去年至今,他查处“三违”774人次,治理严重“三违”91起;考核不尽职干部50人次、不履职8人次;查岗查夜176次、查出隐患1028条,停头停面整改32次。均按“五定”原则整改,实时跟踪复查验收,严格追责考核;加大中夜班安全检查频率,加大“三违”查处力度,严守安全底线,凡触碰“安全黄线”、逾越“安全红线”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严肃处理。
 
    安全防范抓隐患。一年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他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同时成立了掘进工程质量达标验收小组,开展机电运输、防治水、顶板管理等专业整治活动,向排查不实、落实不严、执行不到位等行为亮剑。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实行领导干部安全管理复命制,解决少数干部现场监管失位、下井职责不明确、习惯当“观光客”等问题。此外,及时推出“三位一体”联合签名举措,由矿井带班领导和安监部、生产部同志共同参加矿井调度会,通报上一班安全生产情况、隐患排查问题,布置当班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必须治理的安全隐患,由安监部安排下井行走路线,保证井下各头面和薄弱地点、薄弱时间有专人盯头顶面。基层各矿井做到班班有公司领导和部室、矿井带班人“双岗”把关,确保生产现场可控在控,实现井下安全生产全覆盖。
 
    规范行为扬正气。正确对待权力,坚持做到制度内不缺位,制度外不越位。一年多来,卞学东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严格自律,从未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人谋私利,出差及个人职务消费、业务接待报销费用,一律经主要领导审批同意。按照先请示申报,再逐级审批程序,杜绝了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严格对照“一岗双责”目标要求,对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在手中,定期与部门交流思想,谈责论纪,鞭策促进,尤其在部门日常检查监督考核中,带头做到以上率下、严以律已,不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要求别人不做到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抵制了安全管理中说情、通融行为,为干部职工树立了良好形象。


本网通讯员:徐秀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