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时辰盗:“两学一做”关键在善思、善问、善用

煤炭资讯网 2017/5/29 11:34:45    一事一议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延续,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有利于维持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做合格党员的前提,突出学习的重要性。那么,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关键在勤学善思、善问、善用。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盲目的学习只能是无用功,学习与思考是相辅相成的,学习是思考的基础,思考是学习的升华。“两学一做”同样需要学思并行,只有思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学习这些先进理论,正确领会理论的深刻涵义,达到学即所得的效果。

    共产党员要保持“吾日三省吾身”,保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系列讲话为标准,遇事三思而行的工作态度。要随时将自己的言行举止与党章党规相对照,全面审视自己,要时刻扪心自问,是否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而作为。

    “两学一做”的重心归根到底还是“做合格党员”。通过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深入学习,把规矩挺在前,严守党的纪律,促使广大党员握紧缰绳,直视前方,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到的、吸收的、更新的自身的观念,灵活运用于工作实践,在守正中出新,并将工作中的困难挫折进行总结、分析,加强学习,探索路子。

   总之,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学习是一种信仰,是一种社会责任,是修养之道、立身之本、为政之要。

   通过“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掀起党内学习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热潮。强有力的助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时辰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