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福建:中国人不能在炒作中过日子

煤炭资讯网 2017/5/29 11:36:33    一事一议
    炒字在《说文解字中》是一种烹调方法。把食物或其他东西放在锅里加热翻动使熟或使干,一般先要放少量的食油,也有一些食物须经加热之后,吃着更有味道,例如花生,瓜子,栗子,炒菜等等。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把炒字应用得更加广泛,象炒地皮,炒股票,炒黄金,炒稀土,炒大蒜,炒绿豆,炒房子,炒茶叶等等。说来也怪,这些东西一经炒作,价格马上攀升,本来是正常交易的货物,价格高得离谱,难以让人接受。本来正常流通的货物,马上有人囤积奇居,市场存量稀少,人们都懂得物希为贵,价格由卖家自定,爱买不买。有些人在炒作中变得家产万贯,有些人在炒作掘得了第一桶金,有的人获利甚微,有的人在炒作输得倾家荡产。
 
    君不见,一块价值几千万的地皮,一经炒作,马上升值,几个亿,一盒茶叶原本就是几十上百块一斤,一经炒作,马升值几千上万。几年前的绿豆炒到十多块一斤,大蒜炒到八九块一斤,这些让人觉得可笑。当然唯利是图,是商人的本质,赚钱是他们欲望的本能,在正常价格赚不到钱时,就要生法炒作,因为炒人能撬动人们心理,打动人们的眼球。
 
    因为炒作和利润关系,许多人把炒作发挥得淋淋尽致,一些影视演员、模特为了出名,利用身体,婚外恋,三角恋,姐弟恋,爷孙恋,还有一些人利用自身身价,炫富,卖萌,使之一夜走红,郭美美事件就是明显案例。有些影视作品还没有封镜,就用低俗表演,拙劣的内容为卖点到处宣扬,夸大其词,把作品锦上添花,大有扑天盖地推向市场把握,来赚取人们的心理,赢得票房的收入,其实等观众卖票入场后,得到的是骂声一片。
 
    无利不起早,所有的炒作者,只有一个目的,炒作是为了赚钱,让人们自动把钱掏出来装到他的口袋里,在炒作上他们处心积虑,精心策划,粉墨登场,钻法律的孔子,打市场的擦边球。有些炒作者打着繁荣市场,丰富人民的生活的旗号,有些人直接入题,就是为了赚钱,这些善于利用炒作的,真的没有人格,厚颜无耻,毫无道德,他们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而且把一些人弄得非人非鬼,家破人亡。
 
    炒作是市场法则,这点毫无疑问,但炒作不能跟风,要根椐本人情况,得有能力去,具有抗风险的能力。不能抱着拼一拼,博一博的思想,要有底线和分寸,不盲目去跟风炒作。即然市场法则,有赚有赔,有高潮就有低谷,一旦尘埃落定,露出水面,总会有哭有笑。
 
    现在的一些炒作行为有些离谱,己经危及到国计民生和社会的安定,让人们怨声载道,报怨颇多,象炒房这种恶意现象,当前国家己经开始出手了,那些处心不轨,梦想发大财者,南边炒吧,北边炒,一线炒吧炒二线炒的人,总有会一天让你深陷泥坑,不能拔的时候。当然这些炒房中有的是自己劳动而得为了获利,有的是贪污受贿而来的钱财,他们会借炒房来洗钱,把黑钱洗成白钱,随着房产税,和住建部的查房信息的上线,那些过度货款,多次低押,那些贪污受贿者,会慢慢浮出水面。
 
    炒作己经把中国人搞得筋疲力尽,有的人为了炒作而不惜财力,有些人为了炒作,睡不着觉,有些人为了炒作千里迢迢远去他方,有些人炒作钱财打了水漂,有些人为了炒作夫妻反目,有些人为了炒作道德败坏。眼下炒作笼罩在中国人头,人们在炒作中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想着用钱生钱,用钱理财,最后财没有理成,反被套进去。炒作一种不正当的手段,任何炒作都有一定的风险,人们一旦陷入炒作的怪圈和误区,小者破财,大者伤心悲痛,寻死自杀,甚至上访闹事,影响政府工作,扰乱社会秩序。
 
    炒作即然有风险,不如从炒作中退出来,真正有钱,要把钱用在刀刃上,虚实向脱,投资实业,兴办企业,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去赚钱。那种方法得来的钱才心安理得,才得以踏实。
 
    面对社会上这种炒作乱象,我们只能天静观其变,守住自己的底线,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让血汗钱真正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保险和安宁。


作者:平煤神马集团土建处 杨福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