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矿管理人员入井“晒”出来

煤炭资讯网 2017/5/6 11:08:41    经验交流
   “上周综掘队党支部书记何祥兵入井4个,跟正班4个,周末入井2个,平均入井时间9小时01分。”近日,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矿负责人在安办会上通报了管理人员入井个数、入井时间,将管理人员入井情况“晒”了出来。

    该矿将管理人员下井质量作为强化现场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完善了《管理人员下井规定》。规定要求:管理人员在井下现场要执行手上交接班、三汇报制度,按规定进行处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不了,或者不组织处理、不汇报的,按规定进行追责。纪监审每周分三次到调度室查看人员定位系统,统计管理人员入井情况,每周一矿领导在安全办公会上通报。
 
    该矿不仅在安全办公会上“晒”管理人员入井情况,而且还在矿灯超市外的LED上“晒”,调度班前会上“晒”,让更多的员工对管理人员入井表现进行评价。
 
    该矿每周公开“晒”管理人员入井的做法,在全矿员工中反响较好:跟班质量好不好,晒晒就知道。如果跟班不到位,没有手上交接班,这一“晒”,全“露馅”了。当班发现什么问题,是怎么处理的,是盯在现场处理问题,还是敷衍了事?不用询问,一听全明白。该矿还设立了举报电话,员工可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方式,对弄虚作假的跟班管理人员进行举报,让管理人员的跟班表现从入井开始就全过程处在广大员工的监督之下。


本网通讯员:李小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