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四大亿吨级运煤铁路通道

煤炭资讯网 2017/5/6 20:40:51    要闻
      目前,中国一共有三大运煤通道,每年上亿吨的煤炭从原产地源源不断的运输到煤炭紧缺的省份和各个港口,其中三条通道正在运营。

    第一通道“大秦线路”,自山西省大同市至河北省秦皇岛市,纵贯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全长653千米,是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西部等“三西”地区煤炭外运的主要通道,年运煤量4.4亿吨。

   第二通道“神朔黄线”(神木-朔州-黄骅港),西起山西省神池县神池南站,与神朔铁路相联,东至河北省黄骅市黄骅港口货场。正线总长近600公里,是神华集团的运煤专线,年运煤量超过2亿吨。

    第三通道“侯月线”(侯马-月山-日照),西起山西省侯马市,冬至最终点——山东日照港,与陇海铁路平行,全长252公里,是晋煤外运的南通路之一,年运煤量1亿吨。

    第四通道“蒙华铁路”,北起沿线经过内蒙古、陕西、山西等7省区,终点到达江西吉安,线路全长1837公里,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于2012年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全部完工,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


来源:网络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