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外媒:发改委将召开会议研究控制劣质煤进口措施

煤炭资讯网 2017/5/9 15:45:36    头条

彭博新闻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发改委9日下午将会同多个部委召开会议,研究控制劣质煤进口的措施。


知情人士称,参会的除了相关政府机构以外,还包括相关行业协会和部分发电企业。


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信息未公开。


在今年召开的两会上,山西代表团代表提交联名建议应有效控制煤炭进口规模。


提案表示,煤炭进口量的急剧增加,挤压了市场需求空间,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去产能、减量化生产改善煤炭供求关系的政策效应,加剧了国内煤炭市场的供求矛盾。


因此,山西代表团联名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相关部委在充分考虑对外关系的前提下,引导沿海国有发电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减少低价劣质煤进口,增加国产清洁煤使用比例。进一步提高商品煤质量检测标准,对进口动力煤和进口炼焦煤从热值、灰分、挥发分、硫分等指标进行更加严格的限制,有效控制煤炭进口规模。




来源:彭博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